2012 中国旅美科协犹他分会第五届年会完满落幕

记者:李梦隐 (犹他科协教育副会长)

盐湖城时间2012年3月3日下午2:30 至9:30, 中国旅美科协犹他分会(CAST-UT)在盐湖城市中心“喜来登大酒店”会议中心召开了第五届年会。两百多名犹他分会会员及各界代表出席此次年度盛会。与会者来自各行各业,有大学教授,公司高管,中美政府官员,协会的资深专家等等。本次会议旨在促进中美商贸科技等方面的项目交流与合作,尤其是中国与犹他州之间多领域交流与合作,加强旅美华人专业人士之间的联系。

下午期间,会议就中美科技和商贸合作进行了两场专项交流讨论。 来自韦伯州立大学并身为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的乐桃文教授主持了关于国际科技合作的讨论。特约嘉宾是犹他州参议院国际委员会主席Mark Madsen议员, 韦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副校长Brett Ellis博士,以及Navigen 制药公司总裁Hunter Jackson博士。与会者就中美合作的可能以及潜在问题发表了看法。Madsen 议员着重强调美国政府应该促进不同文化间的市场开拓与合作。Ellis博士介绍了韦伯大学已有的中美合作项目以及将要进行的合作计划。Jackson 博士即将飞往中国拓展一系列医药领域的合作项目。

商贸合作专题由科协副会长潘东先生主持。特约嘉宾有西敏大学商学院院长王进博士,犹他州长办公室经济发展中心区域主管Franz Kolb 先生,犹他区域投资基金执行总裁Chris Shurian 先生,以及第一犹他银行国际市场部经理程晓红女士。与会者讨论了犹他对中国的出口,中美贸易障碍,以及如何吸引中国投资。中国在美投资可大致分为国库券,基础设施,房地产,股票债券,和制造业等。Shurian 先生认为现今房地产是吸引中国投资者一大领域,而且政府要制定好具体相关的吸引投资移民政策。王院长强调教育和旅游也是中国民众两大兴趣所在。Kolb 先生对美国政府过于严苛的移民政策表示失望。程女士就若干与中国商务合作的相关注意事项做出提示。

晚上六点半,现任会长杨晓梅博士上台致辞和主持整晚活动。彭伟博士作为科协犹他分会上届会长做了年度报告。过去一年分会更加迅速地发展壮大,贯穿全年的各类活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各界人士参加。科协犹他分会已经成为本地最具影响力的华人社团之一。接着下任会长万乐教授宣读了中国驻美大使馆的贺信。Zion’s 银行副总裁Mark Garfield先生通过讲述他和几个中国留学生家庭的故事表达了对华人在美发展的支持及加强中美关系的热忱。科协总会会长盛晓明博士也致辞感谢犹他分会成员为科协的发展壮大所做的不懈努力。

本届会议的核心发言人是犹他大学主管医疗健康的资深副校长Vivian Lee博士。作为一位杰出的华裔女性,她成为本次会议备受瞩目的焦点。Vivian 毕业于哈佛医学院,此前就任于纽约大学Langone医学中心副院长。她是一位杰出的医学家和管理者,并且在事业的高速发展期同时养育了四个年龄间隔两岁的孩子。会上她回忆了自己家族几代人在美奋斗历程,介绍了犹他大学医学院在全美名列前茅的医疗成果和优质服务,表达了对科协的感谢和各界人士携手促进人类发展的期望。

犹他州副州长Greg Bell先生也上台致辞。他对科协犹他分会在帮助本地人了解中国文化,促进经济技术合作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和关注。他号召创造更加完善和平,正常运转的世界以给人们更多追求美好生活的机会, 而且政府应该确保做正确的事情。他相信在科协的帮助下,犹他会更加多元,拥有更美好前景。

之后进行了年度颁奖和证书颁发仪式。证书颁给了赞助方,永久会员, 顾问团,以及社团成员。赞助方包括Zion’s Bank, Woody and Teresa Fang Foundation, Wang Organization, 以及 Ocean Market. 优秀高中生奖学金由七名学生获得。特别 奖颁给了几位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科协总会会长盛晓明博士为犹他分会的两位前会长蒋为民先生和程晓红女士颁发奖状,以表彰他们多年来不遗余力地发展壮大犹他科协,进一步提升了犹他科协在科协总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最后,所有科协犹他分会的主席团成员及嘉宾合影留念。本届年会完满结束。

年会网址 http://www.castut.org/events/2012_Annual/2012%20mai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