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大学“美-中论坛2013暨中国旅美科技协会第21届年会”启事
2013.07.30

在当今全球化的发展态势及各国之间尤其中美之间的各种紧密合作又竟争的背景下,许多高科技领域的新挑战如绿色能源和新能源技术,信息技术及网络与数据安全,生物科技及制药新技术与疾病防治,及高科技人才的教育和流动,等等,对中美两国在竟争中的进一步交流,合作和双赢也提出了更新和更高的要求。由中国旅美科技协会(CAST-USA)主办的“美-中论坛2013暨中国旅美科技协会第21届年会”将于2013年10月5-6日在座落在美国新英格兰地区的海滨大学城 —– 纽海文市的耶鲁大学隆重召开。

本论坛将以耶鲁大学为平台,聚集相关高科技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高校及企业高管,对中美之间高科技领域的人才与学术交流,企业的创新与合作及经贸关系等方面做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对未来双边在上述领域的合作和共赢作出展望。

本次活动将由两部分组成,
(1)美-中论坛2013-高科技人才论坛专场 ;
(2)美-中论坛2013
*中国旅美科技协会(CAST-USA)2013年度全国工作会议也在10月5日下午召开。

时间
2013年10月5-6日 (周六-周日)

地点
美国耶鲁大学(美-中论坛2013-高科技人才论坛专场,10月5日4:00 – 6:00 pm)
美国耶鲁大学Luce Hall(美-中论坛2013,10月6日, 9:00 am – 6:00 pm)
*美国耶鲁大学 (中国旅美科技协会工作会议 10月5日12:00 noon – 3:30 pm)

主办单位
中国旅美科技协会(CAST-USA),耶鲁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ACSSY)。
**“组委会”:成员由中国旅美科技协会(CAST-USA)总会执行团队和董事会成员,及ACSSY主要成员组成;

承办单位
中国旅美康州科技协会(CAST-CT), 耶鲁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ACSSY)。
***“执行组委会”:由CAST-CT 和 ACSSY 理事会主要成员组成。

协办和支持单位
中国科技协会(CAST),中国旅美科技协会大纽约分会(CAST-GNY),华盛顿分会(CAST-DC),北卡分会(CAST-NC),络杉矶分会(CAST-LA),圣地亚哥分会(CAST-SD),尤他分会(CAST-UT),匹兹堡分会(CAST-P),佛罗里达分会(CAST-FL),德州分会(CAST-TX),亚立桑那分会(CAST-AZ), 硅谷分会(CAST-SV) 等分会,中国欧美同学会,纽约商务出版社,等等

内容

<美-中论坛2013-高科技人才论坛专场>
2013年10月5日下午(星期六)4:00-6:00 pm
耶鲁大学医学院会议室。应邀的嘉宾将对全球化背景下中美高科技人才的教育和交流进行讨论,及应邀的中国高校领导及人事部门领导介绍中国的人才引进政策和相关情况,
6:30-9:30pm: 晚宴
晚宴期间安排如下活动:A)应邀嘉宾简短发言;B)各分会简介各自情况;C)互动

<美-中论坛2013>
10月6日(星期日)上午 9:00am-12:00pm主题演讲
由嘉宾们对与高科技领域相关的多个主题分别进行各20分钟的演讲。
主要嘉宾包括:1)耶鲁大学校方/院方领导(或其代表)和知名学者;2)中国驻美国大使(或总领事)馆相关官员; 3)康州地方政府相关机构官员, 4) 其他来自中美企业、学校、政府,研究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官员。
主要主题包括:中美高科技企业的发展现状及中美合作展望;中国对全球高科技领域人材的培养和引进;高科技领域的研究进展,中美金融资本对高科技产业的投入等。

10月6日下午 2:00pm – 5:00pm 多专题并行研讨会(在不同的会议厅并行同时举行)
由相关专业领域的知名专家,企业高管或政府官员围绕各专题分别做15分钟简短演讲并展开讨论,使嘉宾之间、嘉宾与会场听众间展开深入讨论。
· 专题一:“高科技领域企业的中美交流和合作”
· 专题二:“新能源绿色能源,和信息技术的中美交流和合作”
· 专题三:“生物医学新技术和制药领域的中美交流和合作”

10月6日晚上 6:30 – 9:00pm大型闭幕晚宴
晚宴期间包括应邀嘉宾简短发言,颁奖和互动环节,参加者为所有嘉宾和与会人士。
————————-

赞助支持
本次论坛及年会活动的组织者为非赢利组织,经费来源将完全由募款完成。所募得的款项,将主要用于应邀演讲嘉宾的住宿、交通和晚宴,与活动相关的宣传、场地和各项人工费用,以及对突出贡献者的奖励等。所有款项的来源及使用将对组委会全体成员报告。

主办单位为赞助单位或个人设定的与赞助额相应的如下礼遇等级并颁发相应证书:
Platinum (>=$10,000): 晚宴挂名 (xxx 之夜 )
Gold: ( >=5,000)
Silver:( >=2,000)
Bronze: (>=500)
Friend: < $500 相应礼遇内容可根据等级进行具体协商。所有相关赞助款项将直接汇入CAST-CT专为此活动而设立的帐户:“CASTUSA-Forum2013”(邮寄:Cast-CT, PO Box 7888, New Haven, CT 06519,USA)。 关于中国旅美科技协会

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旅美科协)是1992年夏在纽约成立的非政治性,非盈利性的民间团体。旅美科协的宗旨是促进中美之间文化、科技、教育、经贸等领域的合作与发展;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促进旅美学人、华人专业人士之间的团结、合作与交流。

旅美科协是一个跨地区(美国)、跨行业的综合性科技团体,会员主要由来自科技、文教、工程、法律、金融、人文等各个领域的中国旅美专业人士组成,现有会员八千人。许多会员是在世界500强跨国企业或美国知名大公司、高等院校或研究机构从事科技开发、研究工作,部分会员已经成为了中、高层管理人员。目前在全美有十余个分会及学会,会员分布在几十个州,并在中国国内几个大城市设立了联络处。总会设执行委员会负责日常工作,还设有董事会、理事会、专业学术协调委员会和顾问委员会。旅美科协成立以来的知名名誉顾问包括陈省身教授,宋健教授,杨振宁教授,朱光亚教授,陈香梅女士,田长霖教授,周光召教授,朱丽兰教授等学术及社会知名人士。

旅美科协总会及各分会举行定期学术研讨活动,为会员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旅美科协总会定期出版《海外学人》杂志及实时通讯,杂志及实时通讯内容包括介绍协会的学术活动与中美科技界、工商界的最新动态及各种工作与投资机会等许多会员们切身关心的内容。

每年总会及各分会举办包括全国年会及分会年会、学术讲座等在内的几十次大中型学术研讨活动,活动中旅美科协邀请中美各界知名人士对会员所关心的学术及社会问题进行了探讨。旅美科协注重与其他专业协会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不同学科华人的交流,同时促进中美之间科技人才的沟通和科技的发展。旅美科协各分会也注重参加当地的华人社区活动,与所在地的其它侨团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旅美科协总会现任会长蔡逸强,董事会主席盛晓明,理事会主席方彤,候任会长于浩。旅美科协自1992年成立以来的历任会长依次为周华康、章球、徐震春、陆重庆、马启元、周孟初、谢家叶、肖水根、石宏、邹有所、林民跃、王飞跃、李百炼、左力、沈陆、陆强、曾大军、方彤、盛晓明。

关于中国旅美科技协会及各分会更多详情请参见相关网页 (www.cast-usa.net)
〈2013-08-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