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他州中国旅美科协2015年年会隆重举行

州参议长致辞、诺奖得主做主题演讲

东方报 2015年2月1日

犹他州中国旅美科协(又称中国旅美科技协会犹他分会)2015年年会于1月24日(星期六)在犹他大学成功举行。犹他州参议院议长尼德豪瑟先生到会致辞,犹他大学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得主马里奥•卡佩奇教授做主题演讲。年会由犹他州中国旅美科协新任会长孙儒杰主持,卸任会长董校铭做2014年工作报告。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衔科技参赞李朝晨、中国旅美科协总会会长宋云明分别代表中国驻美大使馆和中国旅美科协总会向年会发了贺信。

犹他州参议院多数党督导亚当斯、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乐桃文、犹他州世贸中心主任米勒、犹他州戴维斯应用技术学院校长鲍维斯、犹他州州长经济发展厅国际贸易协调员蓝博森、犹他大学材料工程系主任刘锋、韦伯州立大学企业管理系主任史提芬斯、中国旅美科协总会前会长盛晓明、前副会长朱昊、现任副会长蒋为民、彭伟、万乐、现任秘书长杨晓梅等出席了年会。出席年会的还有州内政府、企业、教育界的多位代表和州内各主要华人社团的负责人。

尼德豪瑟参议长在致辞中热情洋溢地肯定了犹他中国旅美科协这些年来为犹他州科技和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称赞该协会是一个出色的组织。他向与会者简要介绍了即将召开的犹他州议会2015年全会,鼓励大家积极为犹他州的发展建言献策。

李朝晨公参在贺信中高度肯定了犹他中国旅美科协多年来为犹他科技、经济的发展作出的贡献,为推动中美两国在科技、文化、教育、经贸等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所做的努力。他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为推动中美在科技、文化、教育、经贸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继续多做贡献。

宋云明会长在贺信中赞扬了中国旅美科协犹他分会多年来为中国旅美科协总会发展所作的诸多努力和贡献,并鼓励犹他分会为总会建设做更多更大的贡献。

董效铭会长在2014年工作报告中回顾了犹他中国旅美科协在过去一年里所做的工作。围绕协会的三大使命,在过去的一年里,协会不仅面向全社会举办了六场专题讲座,还组织或参与组织了多项中美科技、文化交流活动。他特别介绍了去年夏天协会部分代表应邀参加犹他州参议院举行的中美建交35周年纪念活动,以及协会与盐湖城公共图书馆联合举办的“中国形象”大型图片展。他希望协会会员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围绕协会的三大使命努力工作,力争取得更大成绩。

卡佩奇教授以“基因靶向进入21世纪: 癌症和神经精神障碍等疾病的小鼠模型研究”为题为此次年会做了主题演讲。知道听众来自各行各业,他以诺奖得主的智慧,借助许多实验图片,深入浅出地把高深的理论和研究成果用大家听得明白的语言与大家分享。生动的讲解不时逗得听众大笑。据卡佩奇教授的合作者和助手犹他州科协理事何晓、前理事张淑华介绍,类似这样面对跨专业听众的演讲,卡佩奇教授在犹他大概只做过两次。卡佩奇教授客气地表示:“中国是个正在崛起的国家,很荣幸与你们有着如此坚强的纽带关系。相信中美之间有着许多互利合作的空间,包括科学研究”。

新任会长孙儒杰在总结发言时向大中超市、方森茂教授等大力赞助此次年会的单位和个人,向热情支持此次年会的各华人社团表示了衷心感谢。 他还特别感谢了前任会长董校铭和协会其他同仁们在过去一年间的辛勤努力,感谢了犹他大学学生会和众多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他表示,他和协会同仁在新的一年里会继续发扬协会优良传统,光大协会的成就。

年会为犹他中国旅美科协前会长万乐、理事陈小涟颁发了“竭诚服务奖”,为乐善好施的JJ 王先生颁发了“社区栋梁”奖,为卓晓宇等颁发了 “Tri-college优秀研究奖”,为Anthony Cheng, Angela Zhu 等颁发了“优秀中学生奖学金”。年会还为州卫生厅健康数据与信息中心主任徐午博士等新终身会员颁发了“终身会员”证书。

年会期间还举行了“医疗进展”、“能源科技”、“大数据”、“研究成果展示”等四场专题报告会。此次年会还得到了当地主流媒体德撒勒新闻(Deseret News)的关注和报道。(完)

c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