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去留祥云  羊来庆新春

杨红霞撰稿

二月二十一日晚上, 犹他的华人喜气洋洋聚集在Murray Cottonwood High School 欢度2015新春,观看精彩纷呈的歌舞晚会。

首先登场的是中国狮子舞。锣鼓声声,狮子舞遍全场,瞬间点燃了年味和新年的喜庆。

大家在喜悦的气氛中,欣赏犹他华人乐团演奏的《春节序曲》。 双胞胎姐妹李映月和李映日表演了小提琴二重奏《苗岭的早晨》,热烈明快,让人仿佛亲临苗族山寨,感受了春意盎然的秀丽图景。 李小威等表演了小提琴二重奏《泰坦尼克号插曲-我心永恒》。

二胡独奏《赛马》,音乐在群马的嘶鸣声中展开,旋律粗犷奔放,在人们面前展开了一幅生动热烈的赛马画面。表演者李无双是个文雅的女生,但不妨碍她把赛马者的勇敢气度、纵横驰骋的骏马表现的惟妙惟肖。

中华舞苑、丽儿中华舞蹈艺术学校、盐湖中华舞蹈艺术学院带来了精彩喜庆的舞蹈。小朋友们身着红色的中国传统服装表演了《贺年、剪纸姑娘傲雪》、《拜新年》, 小朋友美丽又可爱的舞蹈,让大家欢笑连连。 《壮水谣》表现了壮族姑娘的生活场景。《卷珠帘》、 《芬芳花季》、《雪中梅》几个舞蹈美不胜收。 今年最火的广场舞《小苹果》也登上了我们欢度春节的舞台, 妈妈们和孩子们身着火红的衣服,他们跳得热情奔放、动感十足。

郭赞来自宋祖英的故乡—-湖南, 在国内得过多次歌唱比赛的奖项, 本次她演唱了《茉莉花》和《芦花》,声音清澈优美, 专业水准的演出,让晚会增色不少。 本次春晚不仅仅属于小孩子和青年人的舞台, 也属于中年人和老年人, 盐湖华人合唱团奉献了《凤阳歌舞》和《春之永恒》两首歌。

《思恋》这首歌深情悠远,把欢快的人们带入了思乡情绪, 演唱者关丽芬、杨秀娇、陈月霞分别来自大陆、台湾、越南, 共同抒发了海外华人在这新春佳节之际对祖国故乡的思恋。

节目的最后,本次春晚的组委会主席万乐 主持人孙儒杰和赵姝、各界来宾、众多志愿者和节目参演者登上舞台, 大家共同演唱《难忘今宵》。 不论天涯与海角,神州万里同怀抱,共祝愿祖国好,祖国好。

晚会在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春晚演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春晚组委会中国旅美科技协会犹他分会等十八个社团组织付出了大量心血,也感谢众多商家的赞助。 本次春晚不仅是我们华人的春晚, 也是犹他多族裔文化的一部分, 犹他参议院众议院诸多议员到会庆祝, 一些美国公司也给予了赞助, 比如zions bank等。 当地其他族裔民众也来观看晚会,感受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