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ozi

当地时间 12月3日下午,第五届犹他中国饺子节在盐湖城拉开帷幕,活动吸引了犹他各地60余名不同肤色的中国文化爱好者们齐聚一堂, 欢庆一年一度的中国饺子节。

饺子节开设了“饺子课堂”,现场教大家制作饺子,不仅有传统的做法,还有最近的新做法。即便当日寒风乍起,来宾们依然兴致高昂,现场气氛十分火爆。美国朋友们对如何亲手做出神奇的中国水饺充满了好奇心。来自Provo市的Galler 做出人生第一个水饺的时候,孩子般开心大笑起来。更有来宾发挥创意,做出中西风格混合的水饺; 也有来宾一点点从擀面皮学起,一丝不苟地跟着志愿者做出地道中国水饺。期间志愿者还现场给大家演示怎么做传统的手擀面。不难发现,饺子已经从传统中国餐桌上的佳肴化身为深受世界人民喜爱的“世界级”美食。

美食作为中美民间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渠道。犹他科协希望通过一系列如饺子节等传统展示活动,向犹他的美国民众深入介绍中国文化,拉近中美人民间的情感距离。对于远离故土的游子来说,充满家乡味的饺子也可以一解思乡之愁。

此次中华饺子节活动由犹他科协主办,得到了Zoo, Arts & Parks (ZAP) 基金和Good Future Hot Pot餐厅大力支持, 来自本地华社和科协的志愿者们在本次活动更是出力颇多,特此感谢。